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出台的《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有关精神,按照“四不摘”要求,坚持“四个只增不减”,全面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各项任务。要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技优势,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形式多样的智力帮扶和咨询服务。要继续用好“三团一队”,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要继续强化涉农人员培训,加快农民发展学院建设,把学校职业农民培训品牌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亮丽名片。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李兴旺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快速蔓延趋势,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做好有关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和返校教职工一律隔离14天的规定。要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学生毕业与就业工作,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统筹做好防控工作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做到“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歇”,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李兴旺要求,要把《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以《规定》实施为契机,加快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完善思政课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加大思政课教师激励力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

  李兴旺最后要求,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好的做法及时形成制度性成果延续下去,学校两级党委中心组必须在这方面带好头,发挥示范作用。并对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学习计划,要制订年度或学期学习计划,一般一个月不少于一次;二要有交流发言,每次学习要安排专人作重点交流发言,并撰写书面发言材料;三要有学习小结,书记主持学习时要围绕学习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小结;四要建立学习档案,加强会议记录和资料收集,做好存档备查。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以《坚定必胜信心 、瞄准目标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提出了需要高质量完成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我们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要深刻理解“决战”“决胜”四字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发起了冲锋的号角、发出了最强音。“决战”“决胜”四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要精准摸清产业情况,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切实将发展产业这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扶贫目标责任书中的各项任务,在这个特殊年份里给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交上满意的答卷。三是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通过实施学校未来五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案和助力落实陕西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任务,切实做好制度的衔接;通过深化“三团一队”扶贫模式,与时俱进探索学校扶贫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通过强化涉农人员培训,真正落实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神要求。四是精准做好贫困学生的学业帮扶、毕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以仁者之心关爱每一位贫困生,通过积极创造条件,突出精准帮扶指导,切实促进贫困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徐养福领学《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并作交流发言,表示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贯彻落实,必须满足量,配齐配足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质,增强思政课教师育人能力和水平;塑造魂,打牢思政课教师思想根基。


副校长马建华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马建华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认为我们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从根本上说,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党秉持的深厚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发言

  吕卫东就抓好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交流发言,认为抓好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抓住要点,把握关键,落实规定动作,切实做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选拔、培育和素质提升等工作。


副校长冷畅俭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冷畅俭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表示要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探索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做好助力脱贫攻坚的总结和宣传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发言

  闫祖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方案预案、抓好毕业生就业、发挥网上党团支部政治功能和提升学生党建水平等工作。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人事处、推广处主要负责人列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