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图片新闻

李兴旺在宝鸡两地调研科技扶贫与推广队伍建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先后到宝鸡市凤县和太白县的我校试验示范站,就科技扶贫与推广队伍建设进行调研,要求加强科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调研

在我校的科技支持下,花椒已成为凤县富民、扶贫和生态旅游的支柱产业。4月中旬,凤县花椒正处在关键生长期,我校花椒试验示范站专家魏安智、杨途熙、薛智德、刘永红等连续多日蹲守当地,指导帮助群众预防花椒低温冻害。

21日下午,李兴旺来到花椒试验示范站,看望慰问驻站专家,查看种质资源区、栽培试验区、良种展示区等,参观示范站独具特色的花椒文化展,听取首席专家魏安智教授的工作汇报,与示范站专家及凤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扬、副县长赵晓斌等座谈交流,还考察了我校专家指导建立的陕西雨润椒业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十里店花椒示范基地。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考察太白蔬菜试验站示范推广的漂浮育苗新技术

太白高山蔬菜享誉全国,更走出了国门。22日上午,李兴旺赶赴太白县,看望慰问正在指导农户和布置蔬菜试验的首席专家张恩慧教授以及团队成员赵利民、程永安、惠麦侠等,考察我校蔬菜漂浮育苗新技术示范推广情况,了解太白高山菜区减药提质黄板防治害虫新技术,听取蔬菜试验示范站地方团队成员、太白县农业局局长赵志强关于蔬菜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考察太白小麦条锈病试验站开展的西洋参栽培技术研究

李兴旺还来到农业农村部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我校太白小麦条锈病试验站,与胡小平、王保通、郭军等专家座谈,了解这所被誉为我国条锈病监测预警“高山哨所”的科研、育人情况和今后发展计划,实地查看试验站破解土地连作障碍、探索开展太白西洋参栽培技术研究的成果。

李兴旺指出,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和太白小麦条锈病试验站充分发挥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交流合作四个方面的功能,尤其是花椒站与蔬菜站在支撑和引领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了突出成效。他感谢宝鸡市和凤县、太白县政府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地三方进一步做好推广基地的共建共管工作,更好实现成果共享与事业共赢。

李兴旺强调,学校将依托试验示范站加大专硕生的培养力度,支持试验示范站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鼓励各试验示范站朝着全国样板中心与世界一流的百年老站奋斗。各试验示范站要统筹研究资源,凝练大成果,更要主动谋划和争取国家“十四五”科研项目,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推广处、人事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