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旺在讲话中强调,要抓好学校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按照方案确定的9个专题组织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为落实学校“45645”发展思路,全力攻坚“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李兴旺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境外师生的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和帮助。要继续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和毕业答辩有关工作,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心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度工作主题,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李兴旺强调,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防范各种风险挑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和保障。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开展好教育部安排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学习,宣讲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要不断完善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坚决消除危害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风险隐患。

李兴旺最后强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各类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创新校园安全治理,梳理排查稳定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健全完善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把学校建设成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安全工作。

副校长钱永华围绕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发动师生参与农业生产,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助力脱贫攻坚作贡献。副校长陈玉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会议精神,他认为,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抓好线上教学,精细安排学生毕业论文,筹备研究生复试等工作。副校长韦革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认为要提高对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理解,立足学校实际做好工作。

党委各部室、纪委、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列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