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等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1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第14次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抗日战争伟大胜利、抗击疫情斗争等作为“生动教材”,大力宣传弘扬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广大师生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会议强调,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教育援藏工作要求,选派优秀干部援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农牧学院,落实援藏干部各项支持政策,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要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科技创新,做好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等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审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会议指出,要将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组织专家对学科建设相关材料进行再凝练、再打磨,进一步彰显学科特色,体现建设成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大学及学科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会议强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听取了校内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校内巡察工作,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机关选调生座谈会精神,审定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研究了党员违纪处理等其他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