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吴普特调研信息化战略推进工作

来源:网教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校长吴普特在网教中心调研学校信息化战略推进工作。

网教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从信息化战略推进工作总体思路以及智能校园信息化规划、一网通办建设方案等方面汇报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完网教中心汇报后,吴普特校长首先从学校为何要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如何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介绍了学校“45645”办学发展思路的凝练过程,进而就学校为什么要将信息化工作提高到学校战略层面,从国家科技发展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使命、五个标杆建设等方面谈了对信息化战略重要意义的认识。他指出:信息化对学校攻坚“双一流”建设、落实“45645”发展思路意义重大,去年底出台的《关于实施信息化战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是指导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抓手。对于目前网教中心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疫情期间网教中心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全校师生健康信息精细化管理和“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等工作成效给予了表扬。

最后,吴普特结合学校信息化战略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网教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原则,加强学习研究,将内涵式建设挺在前面,做好信息化推进工作;二是细化目标、科学梳理、避免重复和遗漏,用信息技术有效提升治理能力、降低管理成本;三是抓住时代机遇,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协调,做好信息化“新基建”工作;四是注重学校现实需求,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科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推动学校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