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李兴旺调研场站中心:有力有序 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建华,专程赴场站管理中心调研,对场站中心超前谋划,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要求全校尽快有序恢复科研、推广等工作。

李兴旺在北校区校园基地旋耕整地现场检查

李兴旺在农作一站基地听取小麦专家研究介绍

李兴旺在曹新庄基地了解小麦条锈菌孢子捕捉仪研发使用情况

惊蛰将至,大地回暖,小麦返青,春耕春管工作正当其时。在我校场站管理中心多个基地,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在场区门口认真值守,场站职工和一些学院的科研人员在试验田里专心工作。

李兴旺先后来到北校区校园基地、农作一站基地、曹新庄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及春管工作,听取了场站管理中心及曹新庄农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正在试验田里工作的张睿、张正茂、郭东伟、韩德俊、孙道杰、闵东红、王保通、郭军等专家教授交谈,了解他们的科研基本情况和目前所做工作。

李兴旺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辛勤工作在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一线的专家教授、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慰问。

李兴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场站管理中心党政班子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了疫情防控到位、春耕春管到位、服务科研教学到位、服务师生到位,真正实现了防控与科研生产两不误。

李兴旺强调,要在确保全校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有序恢复科研生产等工作,让疫情对科研、育人等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说,早在2月25日杨凌已“确诊”“疑似”双清零,属于陕西省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中的低风险地区,具备了全面复工的条件。作为农业高校,农时农事误不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鼓励教职工们尽快回到科研生产岗位上。

李兴旺要求场站管理中心和学校有关单位做好教师、学生全面返岗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在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

马建华表示,农学院、植保学院的专家教授们为学校恢复科研生产带了一个好头,感谢场站中心对学校科研试验的有力支持,希望全校教职工按照学校要求尽快复工复产。

场站中心目前承载全校科研项目154项,是学校科研试验、教学实践的重要平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场站中心的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对防控疫情与服务科研生产进行了预判统筹,从1月26日至2月24日,连续出台4个文件,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加强科研生产服务进行周密部署。其中,曹新庄农场在做好正常春耕春管的基础上,通过网上预约、现场视频照片反馈等手段,为7个学院(所)25个课题组提供了43场(次)的个性化科研需求服务,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科研试验不耽搁,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2月26日,场站中心职工已全部到岗,全面复工复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