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党委常委会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等重要事项

来源:党校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等重要事项。

会议通过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提升管理效能,坚持“撤、并、建”并举,完善机构设置,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干部结构,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通过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非学术常设议事协调机构2020年工作计划》,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按照工作计划挂图作战,狠抓落实,校领导在重点任务推进过程中要加强检查和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各常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对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辅助决策功能,切实履职尽责,做好议题的前期调研论证等工作,提高议事决策的效率。

会议通过了《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强调要在严管中体现对教职工的厚爱,各单位要加强对教师、干部、离退休等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树立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做到执法执纪没有禁区,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营造人人遵规守纪的良好校园风尚。对执纪“宽松软”的单位,学校要倒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职工住宅区改革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把好事办好,让住户满意、学校满意。一要做好统筹规划、用足政策,优先解决小区安全技防、电梯改造等住户关心的主要问题和矛盾。二要做好政策宣传,广泛听取意见完善改造方案,及时公布工程进度安排争取住户配合。三要管好用好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加强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确保工程优质干部廉洁。

会议通过了《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要求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完善培训内容,更加突出实践教学培训,有交流、有指导,切实提高干部在工作中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通报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研究了学校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补充规定、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推进方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机构调整、校内巡察、院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重要事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