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李兴旺赴5个试验示范站就疫情防控和推广队伍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先后到富平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阎良甜瓜、蔬菜试验示范站,三原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就疫情防控和推广队伍建设开展调研。


李兴旺在富平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查看柿子新品展示及栽培模式示范


李兴旺在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调研


李兴旺在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查看番茄新品种


李兴旺在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


李兴旺在斗口试验示范站查看小麦新品种展示

每到一地,李兴旺认真听取试验示范站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和试验示范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各试验示范站相关试验进展情况,对推广专家在各地恢复交通管控第一时间返回示范站和基地,指导农户和企业科学开展春种春管,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不误农事、农时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兴旺强调,我校探索的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充分彰显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紧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办学传统,已经成为全国高校服务社会的一面旗帜。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推广队伍年龄偏大、青黄不接的问题比较突出。要打造农业科技推广升级版,保持农业科技推广“西农模式”的特色,从现在开始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推广队伍建设计划,完善配套政策,以引进补充为主,学校其他岗位人员转入为辅,通过5-10年的努力,打造一支素质精良、结构合理的推广队伍,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和“西农智慧”。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推广处、后勤管理处和场站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