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闫为革,成员顾晓峰、林春生、郑路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顶层设计坚持统筹兼顾、层层落实;学习研讨坚持学做结合、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究根源;检视问题坚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真抓真改。


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李兴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学习教育不停步,深学细悟成为新标准;二是坚持调查研究不间断,基层调研成为常态化;三是整改落实同步推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担当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坚持解放思想,直面问题不回避,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更明晰。他还表示,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李兴旺在报告中强调,站在学校合并组建20年的历史节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与整改落实,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三是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四是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不断强化担当作为。

  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焕发出新的精神面貌,学校立德树人的初心更加牢固,强农兴农的使命更加笃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更加清晰,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气象。

  黄宪起强调,学校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普特主持大会

  吴普特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层面解决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扎实抓好省部院局深化共建学校意见的落地见效,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全体校领导,学院(系、部、所)、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党员领导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总结会。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