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图片新闻

【聚焦党代会】(六)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靳军/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在交流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开幕式。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改革创新、追赶超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致辞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姚冠珷、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中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杨凌示范区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以及我校159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大会列席人员和校内嘉宾有:副校长罗军、赵敏娟;非代表的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非代表的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代表的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学校国家级领军人才代表。

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根西部大地办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高质量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受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委托,程福波代表陕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程福波在讲话中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以及对陕西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持续深化校地融合、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好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陕西省将继续全力为西农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帮助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李兴旺代表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

李兴旺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为题作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形势任务、确立了奋斗目标,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站在新起点,学校要坚持“45645”发展思路,按照新阶段“三步走”发展路线,聚焦重点要点,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以更高质量的内涵建设、更卓越的服务贡献、更突出的特色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吴普特主持大会

邬小撑宣读贺信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姚冠珷出席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出席会议

在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20多所国内高校、农科院所发来贺信向我校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祝贺,预祝大会胜利召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工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也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前,全体代表观看了全面展现我校第三届党代会以来改革创新、成绩斐然的宣传片。

会  场

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期三天,7月27日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名单等,确定了大会日程,提出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28日开幕之后,大会代表们将分组审议党委报告以及印发的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讨论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29日闭幕。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李筱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